_1040235.JPG  

員林小鎮,從小二到國中畢業長大純樸家鄉。

早上六點多鬧鐘的響起,並沒有擾醒我的睡眠,卻讓我的精神衝勁十足

為了趕上八點的火車,德哥似乎也沒熟睡,深怕我會錯過搭車時間,隨時注意時間

上了火車,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才會抵達

一路上一直重複聽著單身情歌

遠離城市喧囂

這一天很特別,隻身南下當天來回的旅行

很滿足,是得來不易的機會

 

10:44終點站到了

護花使者出現送我到目的地

一別就別了15年,回到小鎮有種莫名的感動,FB召集了許多不見的老友

可以再次重逢我既期待又很緊張,仿佛像見網友一樣要重新認識他們

在等待的時間

還遇到小時候的玩伴妹妹,應該說是離別很久的親人

世界真的好小

互留電話號碼

不想再失聯了

_1040274.JPG  

第一站11:30

是我第二個就讀國中母校

聚餐地點安排在同學自營餐廳

班導師是個做事很嚴厲亦保守,外表與十幾年前完全沒有變化

老師說因為年紀大,中老年人很注重養生健康,再過不久可以退休過樂活生活

也很沉默寡言,沒料到,他帶了畢業冊 一一認人,太有心機了

_1040246.JPG  

小鎮的男孩子成家很快,男女同學出席比例一半半

最開心得應該是眷屬小孩了

 

第二站14:30

這場聚餐說起來很妙

有國中同學,也有國小隔壁班同學

大家好奇我是哪一班同學

小時候相比,真的差的十萬八千里,完全不同

長大了嘛女大十八變

總不能永遠活在12歲吧

小地方很容易互相認識

討論到小時候,男生覺得我好欺負

一直是可愛又不多話的女生

男生很喜歡抓弄女生

身高一直是我的敗筆

國小定型到現在沒啥改變

只能當作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有看那些年就會有感受到了臭男生的可恨吧

如果不小心踩到地雷,可能會被我兇巴巴表情嚇到

甚至出手傷到同學寫週記報告老師

這記憶讓楊先生莫明回想起來有這麼一回事

 

第三站4:30

國小同學臨時相約,我也沒有大家的聯絡方式,幾乎在FB聊天室小聊

返鄉有告知一聲,離搭高鐵的時間有段時間

反而有同學吆喝相聚

蔡家雙胞胎姊妹是我以前住的鄰居

上下課一定走著田中央小路當捷徑

P1040297.JPG  

 

一口氣和三個不同時期的同學相會

大家變化其實不大也不多

反而讓我覺得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

在保守的小鎮

我有很大的突變

同學也因當地改變

一一跟我介紹未來有可能都市變更

周遭的建築要重新規劃

升格為市中心

 

_1040318.JPG  

天色已黑

我也該回北上

好久沒有搭區間車

記得以前念高中時期,每週六日一定搭區間車會回家和娘親吃個飯祝一晚再回台中

 

區間車嚴重誤點是我預料之外

德哥預測會有這一回事

我拿捏得不是很準確

火車真的嚴重大誤點

P1040312.JPG  

打個電話給德哥請他協助線上班次換票

以免無法搭上同班次損失了時間

幸好有換了車次提前網路購票

抵達到新烏日時高鐵購票窗口大排長龍

僅有網路購票窗口是空虛無人

我亦也要求站務人員是否可以讓我早搭其他班次

果然在我預計時間點

讓我提早安全到家

無須按班操課

到家上FB向同學道謝賞臉參加聚會

也感謝蔡家姊妹熱情的招待

樂此不疲的旅行

很幸福

 

酒是越純越香

朋友是越老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